泰國目前正為國際電影製片開發更多獎勵專案,力圖進一步強化泰國成為世界最佳電影地點的聲譽。最近一次在泰國拍攝的影片之一是好萊塢賣座影片、由歐文威爾森及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的電影The Coup,電影部份場景於2013年年底在清邁拍攝。

 Umbrella-Painting-9915PO-500x333.jpg  

清邁山甘烹傘村的紙傘繪畫

   這些新的電影獎勵計劃是由隸屬泰國觀光暨體育部的觀光司(DOT)所開發,提供那些選擇以泰國做為拍攝場景的國際電影製片獎勵方案。

 

   這項新獎勵計劃是由泰國觀光暨體育部的觀光部門所發展,提供選擇泰國做為拍攝場景的國際電影製片獎勵方案。

 

   觀光司(DOT)司長Ms. Ubolwan Sucharitakul表示:“我們提供一站式服務,讓國際電影製片更容易在泰國拍攝電影,我們同時也規劃了許多海外巡展,提升泰國擁有準備、技能以及專業力來協助電影製片的形象。“

 

  “我們想要展現泰國如何是世界上真正適合拍電影的景點之一,並鼓勵更多電影製片前來,所以我們提供電影拍攝獎勵方案,例如:外國電影演員在泰國拍攝電影可享免課稅服務。”

   為了保證電影製片享有一站式服務,觀光司與相關政府以及私人機構合作,包括海關部門、勞工部門、美術部門、國家公園處、野生動植物保育局、皇家內政局、泰國機場、外國電影拍攝執行協會以及泰國電影局。有了這些部門以及組織的共同合作,一般複雜的電影拍攝許可流程及手續申請將可以更加簡化。

 

    其他新推出的方案包括一系列的訓練課程以及研討會,來教育地方電影團隊協調者,關於與外國電影團隊在電影開拍前以及拍攝之後的技術等合作,以確保製作的流暢以及效率。

 

   在2013年,泰國吸引包含185家公司與84位個人,總共269個電影團隊協調人員,此外,共有71位電影協調人員與泰國觀光司接洽,詢問申請2014年在泰國拍攝電影。

 

   在2013年約有717個外國電影製片前來泰國拍攝電影,創造約21億7千萬泰銖收益,其中印度電影工業是最大的市場,有超過150部電影;緊接著是日本共有140部電影,這些並非全部是劇情片,其中包括356部宣傳影片、150部紀錄片、以及107部電視劇及47部音樂影片。

 

   泰國觀光局(TAT)局長Mr. Thawatchai Arunyik表示:“在泰國的國際電影製片直接及間接的幫助向世人呈現泰國是世界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並吸引更多想要親自體驗電影場景的遊客。”

 

  “例如,非常賣座的中國電影「人再囧途之泰囧」就是在清邁拍攝,上映後吸引許多中國遊客前來泰國參觀電影場景,並有多家航空公司因此推出新直航航線,並增加從多個中國城市直航清邁的航班。”

MayaBayKrabi-500x331.jpg   

喀比府披披島的瑪雅灣曾是2000年由李奧那多迪卡皮歐主演的好萊塢知名電影海灘拍攝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hiang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