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at-Candle-Festival-2.jpg      

呵叻蠟燭節

 

  泰國觀光局邀請外國及泰國本地遊客參加7月11~13日泰國各地佛教徒社區所舉辦的迎接即將到來的佛教齋戒慶典。

 

   相傳佛祖至各地旅行宣傳他的佛法,傳統上在雨季期間修行僧侶們要回到寺院進行齋戒,這段期間稱為節夏安居(vassa),主要用意是預防稻作在重要的生長季節時受到破壞。

 

   對現代佛教僧侶,是閉關修行沉思的時期,佛教齋戒或是泰國廣為人知的守夏節(Khao Phansa) 為期3個月,這段時間,僧侶們留在寺廟內研讀佛法並嚴格遵守佛教教義。

International-Wax-Candle-Festival-and-Wax-Candle-Procession-1.jpg

烏汶府當地工匠仔細的雕刻蠟燭,迎接當地最重要的節日

Khao-Phansa-Surin.jpg   

素林守夏節許多美麗的燭雕是遊行慶典的重頭戲之一

 

泰國觀光局局長Mr. Thawatchai Arunyik表示:“為了迎接這項特別的傳統節日,泰國各地虔誠佛教徒以及信眾們規劃各種特別節慶活動來慶祝,同時也反映了當地的傳統與信仰。這讓遊客有機會真正與一些泰國更加獨一無二節慶連結,沉浸在別處沒有的歡樂地方傳統習俗中。”

 

 泰國今年迎接齋戒月舉辦獨特慶典的地方包括:

國際蠟燭節及燭雕遊行:7月11~14日在烏汶府的Thung Si Mueang舉行,展出一些來自保加利亞、哥斯大黎加、印度、馬來西亞、墨西哥、西班牙、烏克蘭、美國及泰國等知名藝術大師們的世界最好的燭雕作品。

呵叻蠟燭節及燭雕遊行:7月11~13日在那空拉差席瑪府的Tao Suranaree紀念碑舉行,展出描述佛祖故事的做工精緻的燭雕作品,皇家專案來歌頌泰皇蒲美蓬以及那空拉差席瑪許多歷史景點。

蠟燭遊行及騎大象祈福積德活動:7月10~11日在素林府的Phaya Surin Phakdi Sri Narong Changwang紀念碑舉行,將近100隻精心裝飾的大象,載著當地一些最德高望重的僧侶,沿著城鎮遊行,是非常獨特難忘的遊行慶典。

花卉祈福積德及皇家燭雕節:7月11~13日在沙拉汶里府Khun Khlon次行政區的Phra Phutthabat寺舉行,這項獨特慶典佛教徒們將供奉守夏節 - 傳統黃色及白色花卉 - 獻給登上寺廟階梯的僧侶們,表達對佛腳印的敬意以及清洗僧侶們的雙腳象徵祈福積德以及洗去罪惡。 

水上守夏節:7月11日在大城府Phak Hai的Khlong Lat Chado舉行,非常獨特的慶典,以多彩多姿的長船隊伍遊行載著蠟燭到寺廟,還有多個其他活動反映居住在Lat Chado運河邊居民的當地生活方式。

芭達雅蠟燭節:7月9~10日在芭達雅海濱路舉行,重頭戲包括從中央海濱路出發到徒步街的蠟燭遊行,以及燭雕比賽及漂浮蠟燭比賽 - 所有慶典活動都呈現芭達雅當地居民傳統生活型態。

素攀汶里府蠟燭節:7月11~13日在Pa Wat Pa Lelai Woravihara寺,沿該府主要城鎮展示壯麗的蠟燭遊行,以及當地民俗表演,蠟燭遊行比賽及漂浮蠟燭裝飾比賽。

 

The-Candle-Festival-Ubon-Ratchathani.jpg

烏汶府國際蠟燭節及燭雕遊行 

Tak-Bat-Dok-Mai-Festival-2.jpg  

沙拉汶里府獨特的花卉祈福積德來迎接即將到來的佛教齋戒

 

進一步守夏節及蠟燭節請造訪泰國觀光局網站:www.tourismthailand.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