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它是位於泰國北碧府西部一座小又寧靜的田園小鎮,桑卡汶里依舊總是能以它豐富的歷史以及廣泛多樣的民族文化引遊客深深著迷。

  當前往北碧府內及附近地區旅遊,遊客有許多的選擇來享受幾天的迷人假期,大部份的遊客選擇探索當地的自然瑰寶;例如,國家公園以及美不勝收的瀑布景致;其他部份遊客則是花時間遊覽文化、歷史或建築特色景點。但是一個小城鎮提供一切最佳的調合,就是桑卡汶里田園詩般的小景點,幾世紀以來這裡一直是連接泰國與緬甸的偏遠邊境地區,它位於距離曼谷約360公里或是北碧府市中心約230公里處。

 

    由於距離相當遠,所以前往桑卡汶里區要面臨一段漫長艱辛的車程,甚至是從北碧城鎮前往也是一樣,所以這個相當偏遠的景點通常只會吸引到最有決心前往的遊客。但是對那些真的前往的遊客來說,這是一趟相當值得的旅程。路途本身雖然很遙遠,但絕對不會是一趟煩人的旅程。路途風景非常秀麗,並且沿路有許多機會可以欣賞到獨特的文化以及景點。

IG-A-Destination-O_Sangkhlaburi_009-OldMonBridge-640x480.jpg  

知名的蒙橋 

 

 

桑卡汶里的居民由各種不同人種組合而成,包括蒙族、緬甸人以及某些喀倫族人。不過許多遊客發現當地居民可以用泰語交談,而且都擁有抑制不住的暹邏微笑,其中許多人不是泰國居民,或是直到最近才取得泰國公民或是身份證。所以此區是不同文化的大熔爐,桑卡汶里是泰國最大的多種族社區。

 

 

 

   約40年前,桑卡汶里的河谷當時是當地蒙族社區部落的家鄉,但自從1984年建造了Vajiralongkorn水壩(又稱為拷蘭Khao Laem水壩)之後,大部份村莊沉入水中,剩下的村落變成分隔成二區。後來由桑卡汶里當地、最受國王尊敬的蒙族高僧Luangpho Uttama提議建造、如今成為當地最知名特色的木造蒙橋,將這二半座城鎮再度連接。這座橋是當地最知名的蒙橋或稱為Uttamanusorn橋,如今已成為這區最著名的標誌。蒙橋橫跨400公尺長,被公認為是泰國最長的木橋。

 

 

 

   但是城鎮內最引以為傲的不僅僅只有這座木橋,這裡也是泰國少數幾個地區擁有三條河流匯集(宋卡里亞河Songkhalia與畢克里河Biklie從緬甸一路往下流,倫提河Runti則是從泰國中部的烏泰他尼流經此地匯合),這裡真正是一處風景秀麗值得造訪的景點,每走一步遊客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遠景風光。經常造訪此地的遊客表示,三河流匯合地點附近的Samprasob旅館可以欣賞到最棒的景致。

 

 

 

   倘若你計劃前往市區旅遊仍有許多其他的事物值得欣賞,其中部份重點包括:

 

到木橋上散步

IG-A-Destination-O_Sangkhlaburi_008-OldMonBridge-640x480.jpg  

事實上如果你計劃幾週後造訪木橋,這段期間木橋可能仍在修復中,因為2013年7月的幾場大雨目前已經另外建造了一座用傳統竹子製作的竹橋,讓遊客可以穿越河面,在進行募款來修復舊蒙橋結構的同時,有些人覺得走在竹橋上相當驚心動魄,它是少數幾種穿越城鎮主要地區的方式。

三河流交匯區遊船之旅

IG-A-Destination-O_Sangkhlaburi_004-SunkenTemple-640x480.jpg

 

IG-A-Destination-O_Sangkhlaburi_002-Three-Rivers-640x480.jpg  

 

 這個熱門的遊船之旅帶領遊客欣賞三大河流交匯處,其中最令然難忘的景致是古Wangwiwekaram寺淹沒的廢墟,這座寺廟曾是古城的中心,後來在1984年水壩建造後沉入水底,但有時候仍可以見到它露出水面。

 

 

 

   當水位高時只能看見寺廟老建築的上層部份以及鐘塔,但在一年最熱的季節,介於4月到7月之間,水位低到能夠在寺廟廢墟周圍行走。

 

   大部份的遊船之旅時間都安排在上午或是夜晚,當陽光照在寺廟上時有一種鬼祟又雄偉的氛圍。

 

   來回遊船之旅時間約1小時,一般費用約在250~300泰銖之間,可以在橋附近找到大部份經營遊船之旅的業者。

 

 

 

參觀Wat Wangwiwekaram或蒙寺

 

   因為古寺廟已經沉入水中,因此建造一座新的寺廟取代它,新建的寺廟稱為蒙寺,獻給已故僧侶Luangpho Uttama,這位蒙族最德高望重的高僧於2006年圓寂,但依舊在鎮上舉行崇高敬意來表達他對當地蒙族社區的諸多貢獻。

IG-A-Destination-O_Sangkhlaburi_012-Wat-Wangwiwekaram-640x480.jpg  

 

    由於距離相當遠,所以前往桑卡汶里區要面臨一段漫長艱辛的車程,甚至是從北碧城鎮前往也是一樣,所以這個相當偏遠的景點通常只會吸引到最有決心前往的遊客。但是對那些真的前往的遊客來說,這是一趟相當值得的旅程。路途本身雖然很遙遠,但絕對不會是一趟煩人的旅程。路途風景非常秀麗,並且沿路有許多機會可以欣賞到獨特的文化以及景點。

 

 

這座寺廟位在河另一邊的遠處,可以由橋步行前往,或是如果你開車的話也有道路前往。

 

    一到寺廟,非常值得欣賞美麗的蒙族風格雕飾的佛壇,內供奉佛祖雕像。你可以祭拜Luangpho Uttama蠟像表達敬意,這座金黃色建築擁有獨特的三層屋頂,可能是整個寺院最為突顯的結構。寺院於2014年1月對外關閉進行修復工程,但應該很快可以再對外開放參觀。同時,建築外面也有許多景點值得參觀。

 

造訪菩提伽耶佛塔

 

   這座非常引人注目的佛塔,內供奉神聖的佛祖遺骸,佛塔由Luangpho Uttama高僧依照印度菩提伽耶摩訶菩提寺佛塔風格而建。這座佛塔長久以來一直是桑卡汶里最知名的標誌,所以這裡販賣許多的紀念品。

 

 

 

觀察桑卡汶里的傳統生活型態

 

 

 

   如果你想觀察了解當地居民的傳統生活型態或是參與佛教徒儀式,最好早點起床然後穿過市場觀察當地居民供奉食物給和尚。

 

   這個古老佛教徒儀式在每日清晨約6:00左右舉行,有興趣的遊客也可以參加這個積功德的儀式,供奉和尚的食物籃可以在市場附近的當地攤販購買到,價格約30~35泰銖。

 

遊覽三佛塔關口

 

   三佛塔距離蒙村外約25公里處或30分鐘車程,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三佛塔關口是很迷人的旅遊景點。

 

   但不要期待見到巨大紀念碑或是雄偉寺廟,三座簡樸佛塔,幾乎沒有比人高大,長久以來一直是泰國與緬甸主要邊境標誌。

 

   在大城王朝時期(14~18世紀),這個邊境關口是前往緬甸的主要陸路,在16世紀,緬甸由此路前往洗劫泰國當時的首都大城。

 

   但是走這條通道的人不總是洗劫他人的團體,商人和清教徒也曾利用這條通道,他們通過時會在各留下小石塊做為記號。

 

   在1929年,桑卡汶里首長Phra Sri Suan Kiri,監督一個儀式,期間這些石塊變成了三座佛塔的基石,直至今日仍可看到。

 

    現今三佛塔只是穿過泰國與緬甸之間的非正式邊境,在邊境二邊各有小市集,但是這些市集比其他邊境城市看到的市集要低調許多。

 

 

 

    持泰國護照穿越邊境可以停留一天,但其他國家的遊客則不允許穿越邊境。

 

 

 

旅遊建議

 

   因為前往桑卡汶里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建議你至少停留2天1夜。

 

   當地有一系列住宿選擇,但一直以來最受喜愛的還是Samprasob旅館(www.samprasob.com),在旅館你可以欣賞到三河交匯處令人屏息的美麗景致,並且有多種不同房型的住宿,農舍、精品旅館、鄉間房屋、蜜月別墅和小木屋等等。

 

   旅館內有一間精緻餐廳可以眺望河畔美景,提供多道豐盛的泰式及蒙族料理以及為思鄉的西方遊客準備的美式早餐。活動包括悠閒的泳池畔享受時光、泛舟以及遊船之旅。

 

 

 

如何前往

 

   從曼谷可以很容易的搭車及巴士抵達桑卡汶里,從曼谷車程必須先前往北碧市,然後再走風景更優美的路線到桑卡汶里 ─ 車程約3~4小時。

 

   曼谷的Mo Chit車站有直達巴士前往桑卡汶里,在北碧的巴士站也有許多巴士和小巴士出發前往桑卡汶里,車程約5~6小時,但如果是從曼谷出發的話可能會到8小時。

 

   因為距離的關係,許多當地遊客傾向開車前往,但搭巴士抵達當地的遊客,在桑卡汶里有許多的計程摩托車,讓你很容易前往市區各處。

 

   因果你是和一群人同行,可以租一台當地的載客卡車Songthaeo帶你們前往各主要景點。這裡不是一座大城市,所以走路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 不時會有英文路標指引你往正確方向,飯店及旅舍也可以為遊客安排旅遊,包括河流泛舟之旅、叢林探險以及騎馬等都是很受歡迎的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hiang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